所作所为,誓死不悔

【短篇】原罪学者与罪业女神

Summary:只是两个欲求超脱而不得的人在聊天而已


裙裾扫过破碎的石板与青苔,黑色布料之下盖着一条蛇尾,蜿蜒曲行,厚厚的黑发披在背上,像披着一条斗篷。她对身边兵戈相向的景象视若无睹,在蒙了一层雾的背景中,只有篝火是鲜明的,在篝火旁已有人捷足先登,互相纠缠的植物安安稳稳地立在原地,好似一直在等待着她。

她扬起头,望着黯淡的天幕,随口说: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喜欢停留在多兰古雷格毁灭前的时刻。”

“在这方面,我等彼此彼此”纠缠的植物发出一阵轰鸣“好久不见,黑鸟女士。”

“好久不见,安迪尔。”

的确是多年未见了,上一次蓓尔嘉亲眼看见安迪尔本体时,他还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类,如今他的形态已经难以描述。但话又说回来,谁能永远保持与生俱来的姿态呢?

在这记忆的世界里,多兰古雷格的士兵永远保持着游魂的彷徨,在那场人类与巨人的战争尽头,没有胜利者,只有游魂和庞大的树木。

“很符合所有人的末路”蓓尔嘉评论道“徘徊的人与攀天古木,一如万物未受毒之前的样貌。”

“您说龙语。”

“啊,是。受毒是龙族的说法,换成人类的话,应该称其为枷锁才对。”

“您是龙之裔,您是魔女,您的身上寄宿了差异与无分”安迪尔的嗓音嘶哑“您是如何探寻到这一步呢?”

“你在好奇我的年少时光么,亲爱的学者?”

“您已对我知根知底,我更愿意称之为等价交换。”

“不错。”

女神掀开兜帽,掩盖脸庞的轻薄布料常以距离感营造出若即若离的神圣,但那并非黑发魔女的真我。她有红蓝异色的竖瞳双眼,黑色鳞片从脸颊星星点点地生长到脖颈,这些特征无一不证明了她的龙族血脉,尽管并非所有人都会欣赏。

“灰雾核心借我一用。”

他们去往太遥远的时代,天地一片雾气,巨龙在大树之间翱翔。那些天空的主宰者对地下的小生物视若无睹,也同样对弱小的新生后裔毫不在意,毕竟族群与血缘是人的发明,不是龙的。

蓓尔嘉是其中之一,无法飞翔又半身为人,脆弱的身躯让她无法融入龙。大部分时间里,她都靠在大树脚下的洞穴里,用双眼凝视着天空中的同族,以及那轮时有时无的月亮。

她只有一个说得上话的同胞,一条同样残缺,没有鳞片的白龙,她叫他希斯。一条甚至不如蓓尔嘉坚硬的龙,他的力量在于智力,而非在天空中用爪与牙搏斗,然而龙并不看重这个。

“白者。”罪业女神听到学者说。

但他们至少有资格仰望月亮主宰的天空,彼时人类还不过是卑小的地下生命,与今日的鼠辈并无不同,甚至还鲜少被龙知晓。蓓尔嘉与希斯的栖身地离地下世界非常近,倒是常能听到他们活动的声音,来自未来的黑鸟与学者躲在洞窟阴暗的角落,静静听着火焰哔剥。

“好像有点无聊,唉,只有人类才会有趣些”罪业女神伏在一块石头上,以手撑头“不过,很快就会有新东西了。”

龙传递消息,他们发现了并非龙裔的古怪生命,异常脆弱,不会飞,似乎是从地下冒出来的。蓓尔嘉和希斯对此只觉大惊小怪,他们知道有这么一群小家伙存在,虽然几乎不会碰面。龙的命运在于月光,地下没有月光。

希斯说:“他们长得像你。”

蓓尔嘉说:“只有腰以上像,而且他们不长鳞,该是像你。”

龙的视角有别于人类,更直击力量本质,但可惜这里没有正常人,也没人来对这段对话发表意见。有时候,希斯和蓓尔嘉会看到那些生物拿着石头和木棒离开地下,又在飞龙的威胁下逃回深处,周而复始,石头与木棒变成了青铜,又变成了熔铁,但那些生物依然只能在龙面前落荒而逃。

有一日,那群生物的冲突现场正好在他们洞穴外不远处,蓓尔嘉望着他们,突然说:“我想去找他们。”

“找了干嘛,他们还在被法尔特当猎物,你现在过去还得招惹他。”

“那些小家伙在用火,不是火把,你看见了吗?他们比只有爪与牙的家伙更厉害,我要去找他们。”

“随你的便吧,地底不是龙该去的地方”希斯神经质地笑起来“没有翅膀的家伙凑在一块了,真妙啊,真是妙啊。”

“他从那时候起就开始疯了,残缺的身躯让他对万物充满恶毒”罪业女神颇似无语地撇了个白眼“你呢,学者,失去身躯的你又对他人有何看法?”

“一切都被诅咒束缚着,又有何分别呢。”

“……你表现地比我还不像人啊。”

千万年前的故事还在上演,黑发的蛇游出了洞窟,她朝着飞龙咝咝吐气,抓起手边的石块仍向天空,没有翅膀的一方在打斗中往往不占优势,但蓓尔嘉也没有必杀的心,她只要让那条飞龙法尔特感到难办就行了。法尔特腾空而起朝她喷吐火焰,但即便是脆弱的蛇鳞也同样是岩石,岩石怎会轻易被火焰点燃?于是法尔特终于离去,风里传来愤怒的龙啸,只教她觉得好笑。

等蓓尔嘉终于有空看一眼那些人类的时候,她却不能理解了。初开心智的人类尚无法理解蓓尔嘉可怖的力量,将她看作无人供奉的野神,诚惶诚恐的奉上猎获与果实,在太古时代,野神行事总是肆无忌惮,因此才有诸多恐怖传说。

“在过去,梅维雅的诸位导师试图论证众神非神,因此林德与梅维雅断绝往来”安迪尔低语“但一昧坚持己见,是否又是另一种迷信?”

“我还以为你是纯粹的无信者呢。”

“除灵魂与诅咒之唯一性,世上又有多少事是绝对的?”

一位少女奉上一身黑色羽毛的斗篷,那是蓓尔嘉对那些日后与她为伴的乌鸦的最初印象。不再以长发遮蔽身体,而是披着乌鸦斗篷的蓓尔嘉跟着人类走入地下,沿着古树巨大的枝干一路摸索,然后,她看到了火。

那是魔女们的故乡,而她遇上的人类是火焰魔女的信众。拥有火焰魔法的魔女用火挪动了山岩作为家园,蓓尔嘉未曾见过此般技艺,她在魔女们身边徘徊许久,魔女中的小姑娘们给她编了一样与自己的辫子,她们也有黑头发。

蓓尔嘉的魔法并不理解燃烧,反而呈现蓝白的色调,那是灵魂的色彩,众生中希斯最先发觉其奥秘。“人生而有灵,因此难以察觉灵魂的特性,反倒是无魂的龙最先知晓”学者与女神并肩走过暗淡的石板,波澜不惊的嗓音将所有细节一一指出“只遵循同一种姿态生活,终究不能理解所有事。”

“所以你才变成这幅模样,哈”罪业女神笑了笑“但这也并非终点,你可知道?”

透过历史的迷雾,半人半蛇的黑发女子与古老的魔女们相伴,因而也得了个龙之魔女的绰号。最年长的魔女带她离开了伊扎里斯,在墓地里遇见了人类史上第一位死者,那位老人将黑暗与死亡一并介绍给她,那与灵魂魔法相似的力量,终于,来了个让希斯有兴趣的东西。无鳞的白者分出一只假眼,安在一只石头人偶上,驱动着它去往地底,笨拙的设计引来蓓尔嘉的无情嘲笑,虽然她也捏不出更好的东西。

然而死亡,生命,黑暗也并非完整,光明也从火中分化出来,只是在死亡的领域,光不被允许。“因它冒犯死者的长眠。”最初的死者言简意赅,但他也让蓓尔嘉前往人类的城镇,亲眼得见冒犯死者的光芒为何物,直到她第一次踏上城镇的范围,第一次遇见未来的光之王。

“然后发生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。”

罪业女神以手撑腰,站在青苔遍生的石板上,原罪学者神色平静(倘若他还有神色):“您有意隐瞒。”

“我的确是。”

“您对光之王的在意远超其他人。”

“你难道不也一样?否则为什么我们会在多兰古雷格的影子里碰面”罪业女神挑眉“谁人都有不愿放弃之物,不是吗?”

“我仅仅是对闻所未闻之事致以好奇,若触了您的逆鳞,并非我的本意。”

女神抱起胳膊,上下打量着学者,若有所思:

“我记得,你并无婚配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该结婚,有个孩子,然后体验各种各样的生活琐事”罪业女神的嘴角卷起恶劣的笑,这一刻她又成了魔女“然后你就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人类之身了,生命的脆弱反而在激发潜能。”

原罪学者默然不语。

“也许您是对的。”

灰色的雾气笼罩四野,从罗德兰到多兰古雷格,到处都是无人问津的废墟,生命的璀璨一向与脆弱并行。

也许只有贴近生活的本性才能理解诅咒的真意吧。

【有点没头没尾的故事,只是觉得这两个人(?)应该聊天

安迪尔的有些台词是用了魂二特有名词,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】

评论(4)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来自第一百零三天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