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作所为,誓死不悔

【短篇】久别话别

Summary:在世界陷入黑暗的短暂时间里,一对久别重逢的老熟人最后一次聊起彼此的近况


Note:事尤莉雅与阿尔斯特两个人的对话,非cp向短文。对于黑教会的来历,我有一点点个人看法.jpg


一群人在走夜路。这话并不准确,因为世界正陷入没有火的黑暗,如果没有白昼,怎么会有夜晚?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,星星点点的提灯火焰如此微弱,仿佛马上就要被黑暗吞下。

灌木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,神经紧张的队伍仿佛即刻就要被混乱点燃。领头的人无言,仅仅对着那丛植物,稍稍将刀从鞘中拔出了少许。

“您对久别重逢的熟人就是这般态度吗,殿下?”

“对于那些形迹可疑的人来说,这才是最效率的对话”还刀入鞘,阿尔斯特举起提灯,柔和的光照亮了来者的鸟喙面具与黑色长袍“希望你没把我教的全忘了,尤莉雅。”

尤莉雅轻轻行了一礼,隔着头盔打量起这一行人,晦暗的色彩不断汇聚,直到她和阿尔斯特——他们二人的黑衣好似正要去送葬。公爵从不摘去的黑色丝绸面纱对着尤莉雅的银色鸟喙,在公爵身后,戴银色面具的人对尤莉雅的存在欲言又止,她轻轻歪了歪头:“要换个地方谈谈吗?太多人在场,便不好说话了。”

“这里唯一的外人就是你。”

“您真无情。”

“不过彼此。”阿尔斯特转头看了看自己人们。

“但我暂时离开片刻也不会出什么问题。”

他们两个只带了一盏提灯,虽然尤莉雅很清楚这不过是一种对活人生活的模仿,阿尔斯特在漆黑一片时才最强大。远方的风仿佛传来金铁交鸣之音与冲天的杀声,夹杂着火焰哔剥的燃烧,提醒着,只有他们所身处的这一块土地才有黑暗的静谧。

“你们来得挺快。”阿尔斯特率先开口。

“我们……?我不懂您在说什么。”

“预言早在幽邃圣者被投入火炉时就传遍天下:火将熄,则位不见王影。无数学士为了这句话殚精竭虑,多少主教将那句话打入异端,而巡礼者已经走到了洛斯里克城下——难道你对此全一无所知?”

“原来您说的是这个,可我确实不是和他们一起来的”尤莉雅摊开穿戴手甲的双手,每一次布道时她都用这种动作展示自己的诚意,尽管她知道眼前这个人不吃这套“我单独找到您的封邑,只是为了找您。”

阿尔斯特沉默良久。

“你还没放弃啊。”

黑教会有三位姐妹,一如每个教会都有三位主教,然而隆道尔的教会却缺少一位圣者。世人因而嘲讽隆道尔的不通规矩,只有寥寥几人清楚,隆道尔所寻的并非寻常圣者,而是统率游魂的黑暗之王。

“至少您必然有那资格。”尤莉雅放下双手,交叉于小腹。

“但我不期待那样的人世。”

“您还是……何苦呢?以骑士之身效忠又怎能比得上取代无用的旧日神明?他们何曾与您推心置腹过呢?”尤莉雅有意无意地抬头,望向远处的洛斯里克城“那个地方……不太喜欢外乡人,是吧?”

刀光顷刻间闪到她眼前,甚至看不清何时出刀,尤莉雅便几乎尝到了刀尖的滋味。

“收起你的舌头。”

但公爵不会真的下手的。他当然不会。如果他真起杀心,他会在离开卡利姆前先把她们三个沉进水底。过去在卡利姆的不死教区教堂前有颗大橡树,尤莉雅曾在那里与阿尔斯特练过剑,也曾席地而坐旁观他与自己的每一位姐妹练剑。他们通常只练剑,毕竟长枪便显得太过了。她知道公爵从来只朝着最要命的部位刺,但又精确地从不过分弄伤任何一个骑士,把致命一击留给该死的人,公爵曾说。

那我们到底该死不该死呢?

阿尔斯特垂下长刀,却也没有收进刀鞘,有那么一瞬间,尤莉雅感觉他有些失望:“第二次钟声会唤醒所有灰烬,艾尔芙莉德也在其中。你去和她说。”

“您如此肯定?”

“无王登临王座,灰烬必将再起。你又有何怀疑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怀疑她也不会登临王座。”阿尔斯特断言。

“正如您一般。”

回忆就像雨,从天而降,无处可藏。黑教会自卡利姆的阴影里萌发,一举一动与其别无二致,这与生俱来的半身自然是不可抛弃的,除去那火——然而无人曾成为纯粹火焰。

但你抛弃了我们。

“洛斯里克也能生出同样的葡萄吗,殿下?”尤莉雅平静吐出话语,眼中却浮现出荠草丛生的旧葡萄园。游魂也养不出晶莹剔透的葡萄,她几乎听见阿尔斯特这么说了,但公爵却若有所思地说起另一件事:

“你倒是很少说这些。我离开后发生了什么?莉莉安妮呢?”

他所知道的比自己想的要更多。尤莉雅张开嘴却又因无言以对而闭上,反复几次,终于挤出几个词:“不会动了。”

“那么传言都是真的了”公爵的面纱垂得更深了些“黑教会的第三位姐妹下落不明,动手者众说纷纭,我仅知道我没动手。”

“还没来得及?”

“那时还不需要。”

“那……也好”似乎舌头僵硬了,尤莉雅话语都变得笨拙“我在找,却不能确认凶手到底是哪一位,信息彼此矛盾。还有……”

“你想知道卡萨斯人是否编织阴谋,将可怜的百合花带进陵墓,而你因为他们的自寻死路而失去了亲手复仇的机会”阿尔斯特轻声道,黑色丝绸下缀着的流苏朝两侧摇晃“放心吧,如果沃尼尔愚蠢至此,他没机会一统南方。权当排除你一个错误选项。”

“大部分可疑人物都已被影子们追上,但也有人还没有……”

公爵应该是在看着她,隔着从未摘下过的面纱,视线依然刺如刀枪:“如果你是为复仇而追猎,听我一言,随他去吧,别给自己累积因果。”

“您不愿承认我们的复仇吗?”

“你明知隆道尔的为虎作伥要招来多少仇怨,有嫌疑的太多,真凶却不可能有这个数量。因此你所追猎的必有无罪者”阿尔斯特语气平淡“不明不白的死已是这世上常态,放过它就是放过你。”

尤莉雅轻轻哼了一声:“但愿您对着自己的尸体也能说出这话。”

“有何不可呢?”阿尔斯特笑了。

就像话已经说尽了似的,他将刀还入鞘中。今天真冷啊,尤莉雅抱住双臂,又改成将右手顶在下巴处:“那么,您还是不愿登上王座。”

“火已渐熄,位不见王影,黑暗之王的王座有何不同?”阿尔斯特已经转身沿着道路离去,声音同样渐行渐远“你也不曾想过亲自登临王座啊……尤莉雅,你比我印象中的样子还要像我。”

隆道尔的二姐并不回答,目送那盏提灯在黑暗中逐渐远去,直到最后的光线也被吞没殆尽。


Note:还有一篇后续在写了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来自第一百零三天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